中银慧谷——产学研实训基地统计学课程报名通知

发布者:宋欣怡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82

中银慧谷——产学研实训基地与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共同商议下,将商学院的统计学课程安排至实训基地教室。不仅本学院的学生可以上课,而且还欢迎全校同学进行旁听。本次课堂采取与传统课程不一样的方式,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了课堂的趣味性与实践性,能与学生更好的互动。

一、课程性质

统计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它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跃动的今天,统计学所培养的统计思维,仍然是这些新兴行业的底层逻辑之一。它是关于认识客观现象总体数量特征和数量关系的科学。通过搜集、整理、分析统计资料,认识客观现象数量规律性的方法论科学。因此,统计学的定量研究具有客观、准确和可检验的特点。

二、课程亮点

  1. 统计学的方法是实证研究的最重要的方法,广泛适用于自然、社会、经济、科学技术各个领域的分析研究。因此,无论是什么专业的同学,学习统计学方面的知识都将有利于你今后的学习和工作。

  2. 本次课程的主讲教师为傅毅,他是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商业数据系副教授、博士。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中获得了竞赛三等奖、在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了特等奖。并且获得过上海市教学能手称号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优秀教练员证书等。傅老师对待教学认真负责,条理性很强,语言生动形象、非常注重启发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

三、报名

统计学课程上课时间为星期X XXXX。全校同学都可前来学习,每次课堂仅有20个学习名额,因此先到先得。

最后,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2021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