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项目实施情况

基地于2019年5月16日举行揭幕仪式,上海师范大学朱自强校长、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赵蓉行长共同为基地揭幕。初始名称为“中国银行上海师范大学科技实验基地”。中国银行派驻两位经验资深的工作人员进行基地管理,并已招募两期实习生(由上海师范大学选派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参与基地运营。基地成立至今,除为在校师生提供借记卡开立、激活,手机银行操作指导、校友卡办理等业务,还新增我行投资共建的校园一卡通服务。

2019年7月1日至7月5日,中国银行与上海师范大学共同组织的“大学生领导力训练营”实训开幕式和部分课程在基地开展。领导力项目除了传统的理论课程,创新加入了高管对话、公益集市,创意设计等环节,共48名同学参与学习。

2019年8月24-8月25日奉贤校区的本科生新生报道期间,实验基地在两天内接待了约300名学生和家长,为在校新生提供便捷服务。

2019年9月25日,科技金融实验基地第一期学员结业,第二期开营。

2020年疫情期间,基地在线开展模拟炒股大赛、职业生涯发展讲座等活动。2020年上半年,实习学员以小组为单位,结合实训体验,开展课题研究,于2020年9月提交课题报告。

2020年9月24日,科技金融实验基地第二期实习结业仪式举行,基地分别授予39名实习生颁发结业证书、特殊表彰奖、最佳课题成果奖。

2020年10月8日至10月23日,实验基地开展第三期实习生招募,本次招募面向上海师范大学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共吸引近150名学生报名,经选拔最终共录取38人,分为5组参与移动金融及校园支付场景、信用卡智能征信、高净值客户个人资产管理、3个课题及基地日常运营工作。

2021年1月,基地更名为“中银慧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